铭记

 

BGM:雪年轮

 

看文的时候请一定配上这首歌!超级配!

 

我千颜真的跟这首歌绝配 

 

啊不 是这首歌跟这篇文绝配

 

 

 

 

其实这篇文不应该这么早出的 但我怕我接下来就忘了

 

这是我很早之前就想要写的一个故事

 

整整构思了八个月左右了吧

 

就 希望各位喜欢吧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一条摆渡船上,有两个人。

 

一个坐在船头,四处观望着四周。

 

一个站在船尾,不断的挥动双臂,划舟前行。

 

“船家还有多久?”那人转身问道。

 

那船家身着深色的斗篷,有微微低下了头,许是光线太过昏暗,他人根本无法看清他的长相。

 

“快了。”

 

那船家望了前方越来越近的岸,终于把自己的疑惑问出了口。

 

“公子可知,这儿只有进,没有出。”

 

“我知道。”坐在前方的少年突然起身,双手放在后背,眼睛目视着前方,“可我就算我会死在这儿,我也不会退缩。”

 

少年回头看着他,眉头突然一皱,朝他这儿走来,“船家,你在此处当差多久了。”

 

“不久,今日刚上任,公子是第一个乘船之人。”那船家说道,还不忘跟钟易轩打趣,“莫不是公子嫌弃我摆渡的功夫,可这偌大的一条河,也就只有我一户船家了。”

 

少年不语,就静静的看着船家。

 

船家有意无意的躲闪,加上光线的问题,他始终看不清那斗篷之下的脸。

 

“船家,你可知我来此处为何。”少年移开了视线,目光锁定在近在咫尺的岸畔。

 

“为何?”船家问道。

 

“我想见一个人。”少年笑了,而那笑颜令后方的船人突然间顿住,停下了挥动的双手,仿佛入迷了一般。

 

“这儿没你要找的人,你且回吧。”待船家回神之际,少年还依旧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。

 

“我还未说要找谁呢。”少年有些惊异,却又带着些许失落。

 

那充满委屈的言语里又夹杂着几分难过。

 

而这些又有谁说得准呢。

 

“公子,若不是此船必载有物,我实在不愿接你来此。”那船家放下手里的船桨,从口袋中掏出些许细碎的银两,塞在少年的怀中。

 

“如若你遇上什么麻烦,希望这些能帮到你。”船家拾起船桨,继续朝岸边划去,“我知道如若不然你进去,你断然不会死心,但如若遇到危险,请赶快回来,我在这儿等你。”

 

少年木讷的点了点头,他不知面前的人为何对他这般好。

 

他觉得眼前的人过分的熟悉,却又说不上来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不知过了多久船家终于等来了那个少年,少年行色匆匆,时不时望了望后方。

 

 “可有找到你要见的人。”少年上船后,船家主动开口问道,他知晓答案,但就是想问问,想听少年说话。


“船家,如果你瞧见那个人,可以替我转达一句话吗。”少年开口,掸了掸自己身上的尘土。


“你且说,我且听。”


“他高高的,有点儿胖,长得不是很好看,在人群里很提别,很容易认出来。”


“如果你见到他了,麻烦转告他。”

 

“毛不易,我想你了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那个船家不知道少年到底去了哪儿,经历了什么,可他知道少年来此,自始至终只有一个目的。

 

找一个叫毛不易的人。

 

“那个毛不易于你而言,很重要吗。”

 

“对,他是很重要,很重要的人。”

 

船家不言,只是他的视线不再放在湖面,而是落在了少年的身上。

 

“他就是一个很油腻的人了,而且还特别黏人。”

 

“不过船家你可能不知道,在我们那儿,他是一等一的才子。”

 

“诗词歌赋样样精通,虽然貌丑,但还是有好多人喜欢他。”

 

“他今年刚刚及冠。”

 

少年不再说话,船家也不再发问。

 

两人就怎么度过了大半条的河,心里各自怀揣着故事,生怕被提起。

 

船到岸的时候,船家没有再说话,只是借助昏暗的光线,一个劲的盯着前头的少年。

 

“船家,你若是...”

 

“若是遇见他,就告诉他有一个人很想他。”

 

船家打断了少年的话,摆了摆手,示意少年快走。

 

“我叫钟易轩,如果遇见他,请告诉他钟易轩很想他。”

 

“好。”船家的声音很是沙哑,而少年却并未发觉。

 

那船家紧紧的盯着少年远去的身影,看得有些出神。直至光线完全吞没了少年的身影,留给他无限的黑暗。

 

他缓缓伸手,将斗篷上的帽子放下。

 

如果那位名叫钟易轩的少年回头,此刻该有多开心,多兴奋呢。

 

“毛不易,你听到没。”

 

“钟易轩他说他想你呢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毛不易是个阳寿已尽的人。

 

在阴间漂泊许久,却怎么都不可饮下孟婆汤,投胎转世。

 

他求了判官和阎王许久,想留在地府当差,好能到时候与那人相聚。

 

他做了阴阳两界的摆渡人,载送所有到达阴间的鬼魂。

 

而他的船,只有进,没有出。

 

见到钟易轩于他而言,是多么大的幸运。

 

那天,他看见了岸畔上看见了朝思暮想的人,既是兴奋,又很是紧张。

 

他没有开口表明身份,是因为答应了阎君,只能远远的看着钟易轩。

 

他不能阻止钟易轩的行为,也不能阻止。

 

不能是因为即便有私心,但地府也有地府的规矩,况且他知道钟易轩不会有危险,也因为钟易轩的性格他知道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钟易轩冒着很大的风险进了地府,只为再见毛不易一面。

 

可惜最后还是没能见着。

 

他一直觉得那船家很是熟悉,却又说不上来。

 

他在冥界逛了一圈,询问了无数个人,却还是无果。

 

鬼差同他说,这事不能张扬,如若被上头知道有人偷偷溜进地府,这责任谁都担待不起。

 

可是钟易轩还是闹开了,引来了一大堆的追兵。

 

尽管这样,也没有毛不易的下落。

 

他只能作罢。

 

把希望寄托在那个船家身上,让他帮忙转达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那是钟易轩见毛不易的最后一次。

 

可却不是毛不易见他的最后一次。

 

钟易轩死后,入了轮回,而毛不易只能生生世世留在冥界。

 

他看着钟易轩来了又走。

 

看着他一次又一次的饮孟婆汤,走奈何桥。

 

而这个死循环依旧没办法破解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钟易轩喜欢毛不易的那辈子,其实见到了毛不易,只是他不知道。

 

钟易轩不喜欢毛不易的那几辈子,偶尔也瞧见过毛不易,只是他不记得那人是谁了。

 

而毛不易,总是眼睁睁的看着他,却不能出声喊他,不能告诉他任何事。

 

只能静静的看着。

 

只能默默的记着。

 

直到永远。

评论(15)
热度(74)
©祭池 | Powered by LOFTER